欢迎您访问成都好幸福厨房设备制造厂官网,如有需要请致电:13880215230、4006801140 !

2013厨房成本计算法

发布时间:2017-09-25      点击:

成都厨房设备厨房的本钱控制,对整个餐厅的本钱高低起相称大的作用,我们要做好餐厅的本钱控制首先要从厨房做起。下面先容五个餐饮业厨房控制的方法,供大家做本钱控制参考。
  1.全员控制法
  厨房本钱控制的目标是靠全体厨房员工的积极介入来实现的。厨房本钱的形成体现在整个菜品加工的每一个环节,从原料的初加工、精加工、配份到打荷、烹调,与本钱紧密亲密相关。
  厨师长和厨师都要进步本钱控制意识,充分熟悉到本钱控制与增加企业销售额平等重要,熟悉到菜点出产加工的本钱控制不仅关系到企业目前的利益,而且决定着企业长期的不乱发展,与员工的亲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这样,全体员工才能积极主动地按要求的本钱控制的方法进行工作。


2.按期清点
  厨房出产本钱控制的难点在于环节上的不完整性,原因之一就是“有头无尾”,厨房即使编制了尺度菜谱,天天都有总的销售额,却没有对每种菜肴的销售量和厨房剩余量的统计。为了解决这道挫折,必需加强统计工作,以便为本钱控制提供具体的基础资料。
  统计最简朴有效的方法就是天天供餐结束后对食物原料进行清点。有的厨房由于怕麻烦,往往缺乏这一环节。实在,这项工作只需配备一名核算员,建立食物成今日报分析轨制,天天按期进行清点,执行起来难度不大。
    3.实行本钱控制责任制
  厨房治理职员可以将毛利率指标落实到整个厨房,厨房再将总目标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环节之间和各环节内部交接班的沟通都要有书面记实,如初加工与切配、切配与灶台、灶台与传菜之间的原料本钱的传递都应有书面凭证。


4.实行本钱控制奖罚轨制
  为了加强菜点出产加工的本钱控制,有必要建立本钱控制奖罚轨制,对本钱控制不利的厨房治理职员和员工,都要根据其责任大小,相应地给予一定处罚。
  同时,对主动找出菜点出产加工本钱漏洞,提出改善食物出产加工本钱控制措施的部分和个人应给予相应的奖励。


5.按期核对什物与尺度
  天天对食物原料进行清点是为了提供实际数据,将出库量减去清点剩余量就是实际用量,将实际用量与尺度用量进行比较,就能知道食物出产加工本钱控制的效果了。


上一篇:2013厨房设备发展趋势
下一篇:橱柜展厅的功能分区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10栋1204B 电话:400-680-1140 / 13880215230 邮箱:cfsbcn@cfsbcn.com
Copyright © 2016-2020 成都好幸福厨房设备制造厂,成都厨房设备厂家 版权所有